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陇东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纳入国网公司运营体系

2022-01-21 17:47:34 来源: 陇东能源大数据中心

    近日,从国网互联网部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最新通报中获悉,公司负责建设的陇东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纳入国网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体系,标志着公司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工作获得国网公司认可。

    据悉,陇东能源大数据中心以电力数据为主,融合电、水、煤、气、热、油等其他多种能源数据,构建的多种能源数据汇聚平台与综合服务平台,具有“一中心、三大平台、六大体系”的核心框架,将发挥三大推动作用,为陇东地区的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落地迈出关键的一步:一是推动数据融合与共享。推动当地能源领域大数据融合,进一步促进能源行业与政务数据的融合应用,构建开放共享的能源信息互联平台;二是推动数据开发与应用。面向政府决策、社会治理、智慧用能等方面需求,承担信息连接、服务载体、决策支撑等作用,充分挖掘能源数据价值;三是推动数据生态构建。通过区域能源全产业链数据汇集、挖掘分析和信息发布,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能源大数据生态圈,推动陇东地区能源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辅助降低全社会用能成本。

    下一步,公司将协同各相关专业部门,持续加强陇东能源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工作,进一步深入能源大数据领域开疆拓土,加快推动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建设能源大数据中心,服务政府决策、企业运营和居民用能”任务落地,以数智化促推陇东能源产业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发展,更好服务陇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李泊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