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正宁县供电公司:精准调度规范运行 科技创新优化电网

2022-01-21 17:46:48 来源: 国网正宁县供电公司

    一年来,正宁县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在正宁供电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室的大力支持下,守正创新、奋发作为,攻坚克难、高效提质。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工作亮点:

    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在检修计划中明确规定倒闸操作时间、检修时间、设备验收及现场安全措施拆除时间、停送电时间,界定清楚了工作环节及各单位的责任。

    调度综合指令执行良好。全年在全网范围内接收执行了地调命令11项,下达调度命令157项,命令正确率100%;

    提质增效有效开展。以最有效的方式及时正确处理了电网在极端恶劣天气下的故障,实现了“零投诉”的最高纪录,首次实现了正宁电网合环倒方式操作,减少了对外停电时间,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扎实落实继电保护技术管理。由于系统阻抗发生化,及时整定计算了全网定值,共出具主网继电保护定值单130份。配网分段、分支开关保护整定计算46台,下发定值通知单46份,现场整定率达到100%。

    升级改造效果明显。由于双电源供电存在着电源切换时系统会瞬间断电的问题,对调控大厅机房电源进行了彻底改造,在此基础上加装了UPS电源进行补充供电,调度自动化系统及监控系统顺利实现了不间断供电。

    EMS系统D5000成功上线。D5000系统与OP3000作为一主一备进行调度监控。d5000配电自动化系统开始进行应用,实现了调度由主网向配网延伸管理;

    配网抢修时限显著缩短。抢修工单接单派单回单严格执行“五通”管理制度,抢修时限下降32.8%。

    2022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一是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加大调控人员培训力度,完善调度操作组织措施,夯实调控安全管理基础;二是加强电网计划检修管理,充分发挥供指中心协调职能,严格执行计划检修“三时段”规定及调度综合指令,规范调度业务流程,严肃调度纪律,提高调度优质服务水平;三是严格执行反事故措施,修订各类电网事故处理预案和保电方案,使之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并按期开展演练。四是从“QC”课题攻关入手,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通信、科技创新、自动化专业管理工作。(魏小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