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正宁县供电公司:全覆盖开展信息安全培训

2022-01-21 17:46:48 来源: 国网正宁县供电公司

    “什么是内网违规外联?”“就是指内网终端接入内网并安装桌面管理软件,违规操作接入外网后并再次接入内网即产生内网违规外联。”1月14日19时30分,在正宁县供电公司永和供电所会议室里,该所职工利用晚上时间正在进行信息安全培训交流学习。

    在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该公司把网络信息安全和春节保供电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对待,要求信息安全职能部门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在去年12月下旬,开始深入机关部门的电脑网络及各供电所机房进行网络信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供电所机房防火、防尘、防鼠、防潮、散热、空调运行等情况逐项排查,针对现场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立改即改,在整改中提升了一线班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信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质效。据统计,在这次专项检查中,共处理信息通信缺陷16处,消缺率达到100%。

    经过排查整改后,该公司在确保信息通信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采用录制信息安全PPT课件的方式及时发放到5个供电所的12个班组,要求一线职工认真学习弱口令、违规外联等桌面安全管理规程,并结合违规外联案例进行深刻分析讨论,以案说教、学教相长,进一步推进该公司落实各项网络信息风险防范举措,为全面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提供了防范意识和理念依据。

    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的学习、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全员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和水平,完善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全方位守护网络信息安全,杜绝网络安全责任事件发生,为公司生产运行、营销业务、安全管控等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杜静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