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城共建活动

2022-01-24 18:13:35 来源: 平凉日报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主角。近日,平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60多人深入解放中路社区13个片区36个小区开展创城共建活动。

    在商场、便民市场、饭店等场所,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创城知识和食品安全、文明餐桌、打击传销等宣传单,引导广大经营业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保持营业场所干净整洁,坚持文明服务,诚信经营。在居民小区,他们入户张贴疫情防控提示、讲解创城知识、开展卫生清理,动员居民群众从打扫房前屋后做起,从整理犄角旮旯做起,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

    “希望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共建活动,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参加活动的一名干部告诉记者。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该局抓住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发布消费预警,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持续加大“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力度,推动“文明餐桌”向中小餐饮服务市场主体和全体居民延伸,让“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公夹和光盘行动”等文明行为成为日常习惯。同时,完善“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落实“不来即享”“秒批”等改革措施,加强帮办团队和自主服务区建设,破解“准营难”问题。加快“互联网+”智慧监管建设步伐,守好生产关、流通关和入口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规范“两品一械”流通秩序,提升“两品一械”质量,确保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持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  大力实施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加强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污染治理,督促指导城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安装使用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定期维护并正常运转,全面提升创城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记者吕娅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