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加快转型升级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2-01-25 17:46:55 来源: 兰州石化

    推进炼化一体化优化,精炼每一滴油、精用每一吨料;抓好资源、产品、营销、市场全过程经营;推动成本、指标、质量、效益全链条升级;充分发挥各业务、各环节增效创效合力……2022年开局,兰州石化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明确全年工作总体思路,持续固本强基,加快转型升级,奋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

    2021年,兰州石化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市场变化、行业转型等带来的多重挑战,紧扣整体效益最大化主线,科学统筹生产经营、安全环保、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企业治理、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炼化产品产量大幅增加,加工原油915万吨,生产汽煤柴油623万吨;乙烯年产量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生产合成树脂143.2万吨、合成橡胶19.57万吨、炼油催化剂6.5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3.5%、28.8%、12.3%、18.1%,经营业绩实现近年最优,提质增效12.14亿元;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乙烷制乙烯项目建成投产,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项目建设收尾,形成兰州、榆林、长汀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1月25日,兰州石化召开七届四次职代会,在总结2021年成绩经验的基础上,科学准确研判当前内外部发展环境,对2022年工作和谋划高质量发展进行精准部署,明确“打造‘两个维护’石油铁军、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发展、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持续增强创效能力、全面提升经营质量效益、引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全面过硬干部人才队伍、强化高质量发展政治保障、提升全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将全体干部员工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公司对内外部形势的重要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解放思想、接续奋斗,努力实现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

    兰州石化牢牢把握“整体效益最大化”工作主线,坚持“经营上精细精益、管理上稳健高效、作风上高严细实”工作基调,在经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度推进炼化一体化优化,精炼每一滴油、精用每一吨料,全力优化增效、增收增效、降本增效,实现投入产出比最大化,全面提升资源资产价值创造能力;在管理上稳字当头、合规高效,始终把安全稳控、基础稳固、队伍稳定作为优化生产经营、推动管理创新、深化内部改革的前置条件,加强产业链各环节的有效统筹和协同配合,构建合规高效的管理体系,保持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在作风上大力传承弘扬兰州石化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强化全员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进一步赋予“高严细实”新的时代内涵,做到追求志存高远、态度严谨规范、质量以细致胜、工作务实高效。

    兰州石化树牢“创新、全局、市场、开放、进取、合规”工作意识,持续解放思想,树牢“一盘棋”思想,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保持谦虚的态度,拓展思维和视野,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活力,主动谋发展、解难题、干实事,坚守法律法规、恪守道德底线,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持续规范生产经营管理行为,打造法治央企。同时,按照“产品产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质量效益”奋斗目标,严守安全、环保、质量、廉洁、稳定五条底线,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业绩考核指标。

    目标任务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当前,兰州石化公司上下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统筹协调推进,在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上下大力气,压紧压实、科学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徐雪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