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备战春节保供电

2022-01-26 17:38:2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随着春节的临近,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辖区内变电设备大巡检,1月25日小年夜,夜间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对多座330千伏变电站进行特巡测温工作,早动手、早准备,开展春节保电各项工作,提前进行对各变电站进行节前特巡,为春节做好保供电准备。

    周密部署,提前谋划,加强夜间巡视。坚持不打无把握仗的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公司春节保供电要求,结合以往保电经验,有针对性编制变电运检中心春节保供电方案、事故抢修预案、值班工作计划,从加强管理、设备巡视、隐患排查、缺陷治理、事故处理等方面,对保电工作做出详细周密部署,尽可能的把保电工作想全一些、把困难估计大一些,把措施定的更周全一些,做到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争取把保电风险降低到最低。

    变电站消防设施关乎着变电站内一二次设备能否安全、可靠、平稳地运行,也是变电设备有效运行的基础。节前该公司强化变电站消防隐患排查力度,逐站排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排查高压室、控制室屏柜,户外端子箱、机构箱、电缆沟防火墙孔洞封堵是否完好。对灭火消防系统进行检查维护,并对变电站围墙上的安防电网、视频辅助系统和变电站内的消防灭火系统及器材进行全面巡查;同时,集中监控运行人员加强对消防火灾等事故信息的监视,发现异常及时处置,确保消防设施在关键时期发挥正常功效;春节期间,陇南地区气温相对较低,该公司严格落实春节保供电应急预案,做好设备防寒潮准备工作,有针对性的对GIS设备SF6气体压力值开展跟踪巡视,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备足备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针对春节保电可能出现的设备故障,及时汇总所需的备品备件和抢修设备,第一时配发到各个运维班站。目前,熔断管、护套线、驱潮加热装置、空气开关、试温蜡片等备品正在配发中。组织人员对个人安全工器具和班组安全工器具进行现场实验和合格检查,确保在事故抢修中不出现因备品备件不足、安全工器具不合格等影响快速处理问题发生。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强化高塔精神引领,加强值班力量,严阵以待,落实应急人员、物资、备品备件和车辆配置工作,并对330千伏晒金、成县、银杏、武都、临江变、及220千伏早阳变电站实施重点巡视,密切关注重要输电线路断面潮流及天气变化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坚守岗位,为春节期间陇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李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