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爱心专座”释放浓浓“爱”意

2022-01-26 17:49:28 来源: 甘肃税务

    元旦假期过后,来高台县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会发现,办税厅里,有几张座椅被贴上了“爱心座椅”的标志,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大厅里新设置的爱心座椅真亮眼,显眼的标识让人一看就明白。以前遇上办税高峰期,座位都被等待的人占满了,我们只好站着等,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站久了受不住,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让座。现在好了,有了这个‘爱心专座’,感觉方便多了!”刘万敬老人说。

    “我刚怀孕不久,因为带账的公司比较多,有些业务必须来办税厅办理,排队等候站久了确实觉得腰困。一把小小的‘爱心专座’,非常贴心。”王丽女士说。

    原来,高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平常人流量就大,再加上年关是开票报账的高峰,大厅原本有限的座位很快就坐满了人,而在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中,有相当一部分老弱病残孕,他们如果占不到座位就只能站着等,非常不方便。高台县税务局在推行预约办、错峰办等措施加强大厅人流量疏导的同时,还设置了“爱心座椅”,简单的一个小标识,便营造出了一个尊老爱幼、扶弱助残的温馨环境,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点赞。(安雪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