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税务局联合省国资委开展送税收政策进企业活动

2022-01-26 17:50:56 来源: 甘肃税务

    1月21日,甘肃省税务局“送教下基层、进企业、办实事”活动在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省政府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负责人主持开班式,省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负责人开班致辞,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了授课师资情况。24家在兰省属集团公司和8家在兰上市公司财务负责人参加现场培训。

    此次“送教下基层、进企业、办实事”活动,是受省政府国资委邀请,为进一步规范省属企业及所控股上市公司依法纳税行为,提升税收策划能力,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税收突出问题,促进企业规范运行和健康发展开展的首场专题辅导。为了落实好《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提升送政策进企业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前期省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教育处与省政府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多次沟通,由国资委牵头,征集了26家省属企业和上市公司19个方面的120余个问题。为了使培训切实取得预期效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压缩了参训人员规模,选取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难点政策两个专题,采取专兼职教师结合的方式,由武威市税务局蔺斌和省税务干部学校王军进行了现场讲解辅导。

    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副处长赵汝君表示,非常感谢省税务局组织的“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及时选派业务水平好、实务能力强的专兼职师资开展政策培训,希望省税务局能继续加大对省属企业和国资委控股上市公司的税收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合法合规运营。

    下一步,省税务局将持续深化“送教下基层、进企业、办实事”活动,继续拓展“专业骨干下沉、业务辅导上门”的良性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与省国资委的工作对接,细化整理26家省属企业提出的涉税风险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充分发挥全省税务系统优秀专兼职教师、各类人才库人才和业务骨干的优势力量,有针对性组建专业化师资团队,开展送政策进企业系列辅导活动,做到“送教一次、解决一批、受益一片”,实实在在化解企业的涉税风险问题,回应企业的关心关切,提高企业规范运作水平,助推省属企业和上市公司做优做强。(邢鑫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