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启动应急预案抗击风雪保障稳定生产

2022-02-07 17:39:31 来源: 兰州石化

    2月5日至2月6日,寒风裹挟着大雪强势来袭,炼化生产装置迎来极端天气下的严峻考验,兰州石化公司各单位以雪为令,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组织人员精心巡检,及时处置异常情况,保证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一线员工冒雪检查设备状况。(崔自辉)

    面对风雪弥漫的寒冷天气,兰州石化公司立即启动雪天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细化冬防保温措施,对设备冬季运行参数、安全注意事项等制定详细措施,加大操作岗位巡检力度,对集输管线及压力表、安全附件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

    按照冬季安全生产管理的总体要求,该公司各单位纷纷梳理各装置重点防寒部位,逐一对重油、苯类、烃类等极易凝结的运行工艺设备做好防寒保护,对所有伴热流程、疏水设施、排液阀门等进行全面检查,组织员工加密特殊天气巡检和信息报送频次,积极排查油、汽、水、热网等系统管线存在的隐患,确保异常天气下安全平稳生产不受影响。

    同时,各基层单位及时成立各类生产保障小组,对厂区道路按区块和人员进行合理划分,对厂区主干道路积雪进行清扫,对装置区危险地段、复杂路面设立警示牌,确保装置区生产道路的绝对畅通。

    该公司电仪事业部紧盯重点区域,增加所有变电站、配电室、变压器巡检频次,专人盯守关键机泵、伴热管线、液位计等重点部位防冻防凝,加强对设备、仪表、管线伴热系统运行情况的管理,重点监控输送介质含水且无保温的设备、仪表、管线,防范装置冻凝事件及人员滑跌事件的发生,确保装置安全平稳生产。(崔自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