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春节通信有保障 祝福传递无间隔

2022-02-08 17:17:1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2022年2月7日,正值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这喜气洋洋的新春中,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互联网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信息网络系统、视频会议及通信监控的运行保障。

    此次保障期间,恰逢遭遇陇南酷寒天气、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互联网部深刻认识到保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坚持“严实细精”的工作作风,做到严字当头、实处着力、细节抓牢、精益求精,组织做好保障工作。

    加强通信传输网管监控。互联网部合理安排网管值班、备班队伍,制定值班方案一套并储备备班力量1组;更新内外部协同保障联系方式,收集整理通信专业保障值班人员,核实更新通信专业主站运维信息;组织开展通信监控、应急处置实操演练2次,力求精准研判、快速处理;严格机房出入管理,加强重要站点的现场巡视。

    周密部署应急响应措施。互联网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专业协同,加强系统巡视,及时下发风险预警;提前组织开展网管告警治理、缺陷处置,完成通信传输网管系统告警有效性排查及告警清零治理工作。执行7*24小时值班,对通信管理系统TMS、通信电源动环监控系统、阿尔卡特一平面传输网管及华为二平面传输专业网管进行实时监控;要求本部及各县(区)公司做好OPGW光缆及其他随线路架设(敷设)光缆的日常巡视,做好备缆、配套金具、熔接抢修工具的准备工作,如发生紧急情况立即汇报并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抢修工作;严格执行通信系统运行“零报告”制度,严格按照《国网信通部关于印发国家电网公司通信运行安全事件报告工作要求的通知》执行即时汇报制度。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人员外出管控,常态做好轨迹排查,严把人员上岗关,落实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要求,备齐防疫物资,做好日常消杀。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互联网部在春节期间主动融入工作大局,扎实落实保障要求,慎始如终,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保通信网畅通任务,为陇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利支撑。(原昊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