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生产经营业绩开门红

2022-02-09 09:56:49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石化生产经营业绩开门红

    日前,记者从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获悉,企业生产经营业绩赢得首月“开门红”。其中,加工原油73万吨,生产成品油53.8万吨,乙烯13.77万吨,均超计划完成任务;合成橡胶创月度历史最好水平;95号汽油产量和销量创历史新高,整体炼化盈利在中国石油炼化板块28家炼化企业中排名第2位。

    据悉,今年以来,兰州石化紧紧围绕全年既定目标,承接转化、快速行动、全力配合,抢抓“两节”带动成品油消费增长等有利时机,持续加强生产经营组织,努力优化原油原料配置,强化产运销储运整体平衡,实现生产经营的平稳顺畅运行,效益的稳步增长。

    此外,兰州石化将精细管理贯穿始终,动态管控循环水、蒸汽等消耗,将能耗、物耗、平稳率、质量指标、环保指标在各装置、各岗位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解,将成本效益指标转化为岗位员工可操作的工艺指标,促使岗位之间、班组之间形成“比指标、争先进”的良好机制,能耗物耗明显低于2021年同期,有效实现效益最大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通讯员 徐雪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