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迎风战雪 全力恢复供电

2022-02-09 17:38:1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截止到2月8日16时30分,随着康县三河镇10千伏113三秧线故障抢修完成,陇南受雨雪冰冻影响的电力设施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2月5日至6日,陇南地区普降大雪,局部地区降雪厚度超过20厘米。受降雪影响,陇南电网部分10千伏配网线路出现不同程度覆冰,电网安全运行遭受严峻考验,个别村社电力供应中断。为尽快恢复供电,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迅速行动,于2月5日8时30分启动雨雪冰冻四级应急响应,各专业部门在应急指挥中心联合值班,并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雪后特巡和故障抢修工作。

    为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对电网设备运行进一步造成影响,该公司全面组织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特巡。在西和县洛峪镇甸子沟村附近,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武都线路运维班迅速启动应急保电响应,集结党员突击队战冰雪、斗严寒,利用无人机对覆冰线路开展特巡,随时掌握线路线路运行情况,全力确保陇南主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武都区裕河镇杨家山社,大雪压垮树枝和毛竹,导致10千伏五裕线受损,该公司洛塘供电所出动25名抢修人员,火速赶往抢修现场。在雨雪飘飘、交通不便的情况下,抢修人员不畏严寒,步行穿越在稠密的灌木林中啊,争分夺秒修复受损导线,确保电力线路可靠运行。

    在前往康县阳坝111阳梅线抢修现场的途中,由于故障点在半山腰,车辆无法通行,当地供电所抢修人员肩扛着抢修物资徒步上山。“大家注意脚下,路上有积雪,小心滑到!”抢修负责人扛着导线边走边对大家提醒道。面对漫山冰雪,刺骨寒风,抢修队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以赴开展故障抢修,持续奋战数小时保电送光明。

    连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易受雨雪冰冻影响的中低压线路通道清理,顶风冒雪开展故障抢修工作,全力保障民生供电。截至目前累计共出动电力设施特巡人员734人次,出动特巡车辆112辆次。投入抢修队伍11支、抢修人员324名、抢修车辆82台,各级管理人员严格到岗到位,全力确保抢修安全。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期间,陇南地区电力供应充足、整体运行平稳。本次低温降雪期间,陇南电网最大负荷于1月31日晚间攀升至74.6万千瓦,陇南电网7天累计用电总量达9.36亿千瓦时,较2021年春节期间增长36.44%。目前,陇南电网一年中最为重要的“春节保供电”时段还在持续,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全面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为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保证。(王美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