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耕普惠金融 助力建材行业

2022-02-10 15:53:47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经营成本压力大,周转资金不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小微企业经营普遍受到影响。如何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使融资需求获得保障,是邮储银行金融服务的重点。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通过多种渠道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确保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

    嘉峪关因酒钢而设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前来投资办企业,甘肃立之林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湖北到嘉峪关投资的企业,主营炉渣、水渣、水泥、粉煤灰、商品混凝土外加剂、砂石料、砂浆的生产批发零售。

    “这两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企业应收账款回款慢,常常因为资金短缺而睡不着觉,是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上门贴心服务,让我渡过了难关。”该公司负责人戴汉东介绍,2020年,公司向邮储银行贷款400万元。2021年末贷款到期后,受担保公司额度重建工作等影响,公司急需资金经营周转,2022年1月又向邮储银行贷了55万元的“小微易贷”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公司经营周转资金短缺的问题。他坦言,是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帮助了自己。

    和立之林建材有限公司一样,成立于2017年6月的金昌秉承源工贸有限公司也是一家以电石渣、炉渣、铜矿尾渣、粉煤灰的销售等为经营内容的小型贸易公司。因临近年关,下游公司不能及时结算付款,造成其流动资金紧张,无法向其上游公司付款、不能及时支付工人工资。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并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方案。经过调查分析,该行当日为企业提供了能够快速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问题的贷款产品“小微易贷”(发票模式),并通过系统测试获得授信额度。1月26日,贷款成功发放,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近况。

    “邮储银行的这笔贷款帮了我大忙啊,效率高、速度快,让我渡过了这次难关!”甘肃佳盛建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甄维维由衷地说。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甘肃佳盛建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面临短期停工、资金链周转困难等问题。正当甄维维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客户经理的到来为他送上了“定心丸”。仔细了解公司情况后,工作人员对客户基本情况及贷款用途进行了现场调查。1月19日,100万元“商贷通”抵押贷款成功发放,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难题。

    今年以来,甘肃邮储一方面加强对无贷户的精准服务;同时,以线上业务为重点,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9日,甘肃邮储累计发放小企业法人贷款2.94亿元,支持小微企业161户。(洪国霞 李宜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