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陇南公司:为树障“理发”” 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2022-02-15 17:10:47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2月14日,陇南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对220千伏早成线、110千伏成王线、35千伏同小线共计3处树障隐患进行治理,完成树障消缺工作。

    随着节后温度的逐渐回升,树竹生长旺盛,在电力线路所处的茂盛树竹林区,存在大量因树竹放电而导致线路跳闸的危险隐患。为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陇南公司节后迅速组织开展树障清理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在巡线过程中,巡视人员本着“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走过场”的原则,对杆塔、基础、绝缘子、金具和大小号侧通道等逐一巡视检查,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记录上报,并进行完整的拍摄记录,形成良好的闭环作业习惯。

    据了解,为解决清除树障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精心准备、提前部署;先整理归纳出所辖线路内存在树障的地方,按照“先高压,后低压”原则,由各线路运维班组负责消缺工作,层层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同时加强线路区域内乡镇政府、林业局、村委会的联系,争取政府和各部门的支持,向村民、居民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讲解树障对电力的危害,让村民了解到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营造“树线”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做好林木产权人的沟通和理解,向线路沿途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保证清理树障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截止目前,该陇南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已完成60余处,修剪、砍伐树障840余棵。通过消除多条线路树障隐患,大幅度提高了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下一步,陇南公司将做到“应清必清,清必清好”的原则,集中清理严重危害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对超出安全距离影响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砍伐,修剪的时候,做到可修剪的尽量修剪不砍伐,有效解决隐患树木与电力线路的矛盾,为输电线路通道通畅构筑安全可靠的运行环境。(杨刚 赵永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