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持续发力 再战元宵保供电

2022-02-16 17:44:3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正月十五闹元宵,万家灯火亮如年”,农历正月十五,在这一天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会点亮彩灯恭贺佳节。随着一派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用电负荷较平时也显著提高,自2月14日起,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对元宵节保供电工作统一进行安排部署,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人民用上安全、稳定、可靠的舒心电。

    2月15日,礼县秦文化广场上各种造型的彩灯五光十色,秦文化博物馆亮化彩灯把广场的夜景装点得美轮美奂,呈现出先秦故里独特文化韵味,引得大批市民到此“打卡”。为确保城区景观、广场的可靠用电,节日期间国网礼县供电公司在礼县秦文化广场对广场、城区重点负荷变台进行夜间测温特巡,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并对彩灯及照明设备进行检查,避免私搭乱接等不规范用电行为,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用电。同时输电运检中心、变电运检中心、其他县供电公司也根据公司要求同步有序进行着元宵节保供电工作。

    元宵节前,国网陇南公司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及负荷分配情况,严密部署元宵节保电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保供电应急预案,加强预警工作,积极防范电网事故风险;对巡视人员合理分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各基层站所组织配电台区责任人对辖区线路设备开展巡视检查,对重点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完成辖区内主网42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巡视测温,对115座变电站完成重点部位巡视测温和巡检。各基层站所应急抢修小组24小时坚守岗位,备足备品备件、车辆、应急电源,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和极端天气情况下的应急处理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醒放孔明灯和燃放烟花爆竹的群众要远离电力线路、远离电气设备,避免烟花爆竹等外力破坏造成电力线路跳闸,确保元宵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

    元宵节当天,该公司将不断加强用电负荷监测,及时掌握电网负荷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各级人员责任,严阵以待,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绚丽缤纷、喜庆美好的元宵佳节。

    下一步,陇南公司将随时待命,密切关注降雪、寒潮等恶劣天气变化,实时监控设备负荷情况,加强巡视检查和运行维护力度,保障全市人民可靠供应、居民用电无忧。(赵永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