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在生产最前沿

2022-02-16 16:19:41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2月12日,清晨7点,在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岭二转中心站山路上,党员习亚文已经带着4名岗位员工开始了保路拉油工作,3小时4里成功将3辆罐车保至井场后,在得知井场电机故障时,顾不上歇一会儿,又奔赴下一个“战场”。而类似的工作,对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党员干部来说已经是常态。

    眼下,正值开年各项工作驱动的关键时刻,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在百里油区各个生产现场,采油二厂2168余名党员干部围绕夺油上产目标任务,沉下身子,深入现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从生产单元到后勤保障主动担当,对照岗位责任“冲锋陷阵”在生产最前沿引领夺油上产新热潮。

    特别是春节长假之后,由厂领导带队的上产小组,先后深入作业区及附属单位近百座站库,以问题为导向,想法子、探路子,全力解决生产过程中不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技术干部深入基层参与油藏分析,围绕油藏精细化管理开展工作,为基层技术管理上水平、上台阶助力。

    在生产一线,广大党员勇挑生产重担,冲锋在前。在老油田稳产、措施增油、重点工程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到处都有党员们夺油上产忙碌的身影,百里油区处处上演着危急关头党员挺身,关键时刻党员冲锋的感人场面,形成了党员带头、员工参与,齐心协力、合力攻坚的强劲夺油上产势头。

    其中,温台作业区开展为期20天的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培训,学习党支部党员大会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党内19项制度。通过建立健全集中轮训、培养选拔、管理使用、激励约束机制,来强化“五清三会”基本功,提升党支部书记解决队伍自身问题的能力,提升做员工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西峰采油一区党总支以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学习与活动为重点,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同起步、同发力,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一对一”的传帮带作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在急、难、险、重、苦的任务挑战中不畏战、不退缩,迎难而上,切实当好“领头羊”,为全力开展夺油攻坚战斗储备能量,凝聚合力。

    “党员不但要自身素质过硬,还要带动身边的群众一起进步,做他们的贴心人、好朋友,打造一支干群和谐、上下同心的钢铁团队。”南梁作业区梁一增井区党支部书记张红玲这样说道。

    尤其是收假以来,接二连三的强降雪之后,百里油区封山阻道,生产预警一路升级,为了确保生产平稳运行,产量“颗粒归仓”,面对特殊天气,2168多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工干部“当先锋,促上产”的引领作用,主动扛起上产重任,以靠前的决策、管理与服务在全厂上下形成了党群一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好原油上产攻坚战良好局面。(郭红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