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公司:安全工器具试验 护航2022安全生产

2022-02-23 17:36:56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2月21日,陇南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按照2022年上半年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安排要求,连续5日对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其百分之百“健康上岗”。安全工器具的统一周期性试验能确保其安全、可靠使用,有效预防发生各类事故发生和设备损坏,保证设备安全和一线人员在生产活动中的安全。

    此次安全工器具试验检查,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器具管理规定》预防性试验的项目、周期和要求进行试验,对公司所属各单位生产一线即将到期的绝缘手套、绝缘靴、验电器、绝缘杆等绝缘安全工器具进行了试验。试验合格的工器具现场出具试验报告并粘贴检验合格证,注明试验人、试验日期等信息,均保证“持证上岗”,确保安全工器具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对不合格的工器具严格执行“淘汰下岗”流程,逐一登记、收回封存,集中管理。

    工作前,检测人员认真编制试验计划,对试验项目进行科学分类,工作中,检测人员从工器具的外观状况等细小环节入手,本着“不漏一支、不缺一项”的做法,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器具管理规定(2014版)》等规程要求进行试验,对所有的试验工器具的名称、规格及编号等进行详细登记备案,对外观破损严重及试验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严格按照《陇南供电安〔2019〕565号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关于规范电力安全工器具报废管理工作的通知》履行报废流程,杜绝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现场,真正贯彻上级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司安全生产秩序,确保反违章工作切实落地。

    借此机会,陇南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专业检测人员还对县公司试验人员就安全工器具有关管理规定、报废流程、检查检测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县公司试验人员在监护的情况下进行了实操试验,有效提高了县公司试验人员的技术技能水平。截止目前,共计试验安全工器具2222件,其中不合格安全工器具64件,已全部隔离存放、集中管理,并建立报废台账记录。

    长期以来,陇南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把安全工器具维护和定期预防性试验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来抓,抓早抓小,前移防范关口,树立“违章就是隐患、违章就是事故”的理念,及时发现安全工器具隐患并妥善处理,杜绝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入作业现场,确保不发生因安全工器具的问题而造成的人身伤亡事故,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李成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