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2022-02-23 17:36:0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2月18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原则,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完成了公司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网络信息设备的安全加固以及专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该公司互联网部肩负着陇南公司网络安全的防护重担,不敢有一丝松懈,提前谋划、超前部署,从春节前开始,从五个方面入手,全力以赴保障公司关键信息系统和信息基础设施免受恶意攻击、入侵和破坏。

    一是积极开展各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终端设备以及包括摄像头、大屏幕在内的泛终端设备的安全策略检查、更新,完成了252台网络设备的优化配置。

    二是认真梳理防火墙、IDS等安全防护设备的策略配置,关闭高危端口、封禁攻击源IP地址,按照“最小化”原则优化隔离装置,并及时对所有终端设备进行病毒、木马程序的全盘查杀。

    三是加将员工网络安全思想教育,下发网络安全知识相关资料、督导县公司开展员工网络信息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信息通信机房及核心设备区的安全管理,防止社会工程学攻击,坚决杜绝违规外联等网络信息安全事件。

    四是强化应急演练,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明确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机构、工作流程,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处置水平。

    五是加强数据安全保密检查,以“外防攻击,内防泄露”的原则,组织专业人员对互联网攻击窃密和涉密信息的传递、存储等行为进行实施监测和有效处置,严密防范失泄密情况的发生。(周璘)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