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开工动员大会背后的通信保障“铁军”

2022-02-28 16:05:2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2月25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2年电网工程集中开工动员大会顺利举行,陇南市武都区配电网工程施工现场作为四个分会场之一视频参会。在为期10天的会前会中保障工作中,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成立视频会议保障组,保障组6名队员全天候全面开启会议保障模式,圆满完成了陇南分会场的会议通信保障任务。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接到省公司关于本次会议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公司分管领导为组长、互联网部负责人为副组长、信息、通信专业技术骨干6人组成的应急保障小组,并由互联网部具体对接落实会议保障任务,同时邀请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会议保障组人员、陇南市移动公司通信技术人员提供现场支持,各方协调推进,确保会议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陇南市武都区配农网开工现场是陇南分会场所在地,这里无线通信信号弱、光缆敷设线路长、复杂度高,为会议保障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加之卫星系统搭建、音视频联调、外部通信运营商协同等工作千头万绪,会场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面对这些困难,他们迎难而上,用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一一克服,筹划并制定了周全的保障方案,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2月18日,冬末春初的陇南大地迎来风雪天气。紧了紧身上的工作服,会议保障人员彭磊、吴丫丫、胡小超、杨生其、李君博、苍晋顶风冒雪来到陇南分会场进行联调测试,对现场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省公司联调测试今天上午9:00开始,大家早上7时就要从住地出发,7时30分左右就要到达现场。联调测试完了我们再对今天的联调测试做个复盘,雨雪天气对设备也可能有影响,我们再做个检查,以防万一。”现场保障负责人彭磊说。

    自从接到任务以来,会议保障队员就进入“保障模式”,顶风冒雪和熬夜加班更是常态。由于低温雨雪天气可能造成设备无法正常工作,保障队员还要在每天调试完成后,仔细巡查每个设备的状态,以防低温雨雪天气发生意外情况,这也让保障工作常常持续到深夜。“雨雪和夜间工作对电力通信人来说都是常事,我们也习惯了,只要会场一切顺利,就值得。”吴丫丫和队员们笑着说。

    顺利完成保障任务。会前半小时,彭磊再次和保障小组队员盯对了一些风险点:“小吴,小胡,小苍你们一定要不间断巡视,紧盯这里的一主两备三套设备。老杨,小李,你们一定要对临时敷设的光缆进行不间断巡视,特别要小心出现外力破坏”。尽管会前已经做好了各种充分准备,但会议临近,保障队员们的心始终悬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会议现场,陇南分会场视频流畅不卡顿、声音画面清晰效果好,“十天九夜”的奋战,陇南电力通信人为这次会议保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虽然一直是在幕后,但能参与动员大会的保障工作也很自豪。”彭磊和队员们在完成会议保障任务后谈及参加会议保障工作的感想时说道。“李副省长说要确保项目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旺’,对我们来说,这次会议保障的顺利完成就是我们的‘开门红’,在以后的各项通信保障中,我们也要争取‘全年旺’”。(李建忠 彭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