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措施增油实现“开门红”

2022-02-28 15:18:04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截至2月28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油井措施完井68口,日增油46.1吨,累计增油2161吨,实现了一季度措施增油“开门红”。

    为抓住2022年措施增油主动权,该厂紧扣措施增油目标,超前组织部署,加强措施选井、优化施工工艺、紧抓过程管控,常规措施和小型解堵齐头并进,全力以赴书写新年措施增油新篇章,累计增油较去年同期上升109吨。

    按照“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的工作思路,坚定信心,瞄准目标,以年度计划为指针,提前做好队伍引进、设备维护、人员培训、方案准备、开工验收等工作,确保措施工作顺利开局。在组织运行上,充分抓住措施增油的有利时间,实行项目化管理,强化过程监管,加大各部门间协调力度,做好技术支撑,实现措施运行安全、高效、有序;措施选井上,地质所、工艺所、作业区三方参与,充分分析储层物性、生产动态、历次措施等要素,评价措施效果和效益指标,通过上下紧密结合,精细排查,摸清潜力,从源头上提高选井质量,确保单井效果;方案制定上,按照“一井一层一工艺”储层改造思路,针对不同油藏储层特点,优选经济有效的成熟适用工艺,对措施方式、施工参数、酸液配方等进行优化调整,提高措施方案针对性、有效性。截至目前,油井措施已完成119口井的方案储备工作,并圆满完成工艺参数优化;在现场管理方面,各级人员实时掌控单井措施进度,开展现场监督和技术指导,快速解决措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最大限度缩短占井周期,为实现多增油目标争取宝贵时间。

    同时,采油二厂紧抓措施井生产管理,强化日常单井效果跟踪,定期分析评价单井效果,对产量波动较大的井及时与作业区对接,制定下步对策和意见。同时技术人员深入一线生产现场,加强措施重点工序现场监督和生产资料核实,系统优化生产参数和井筒配套,有效保障了措施工作的高质高效运行和增油目标的实现。(郭红英 张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