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学雷锋“义诊”进校园 “金橄榄”护航开学季

2022-03-02 17:35:46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经过一个假期,学校供用电设备长时间不用,又处于比较封闭的环境,缺乏有效的管护,存在受潮、老化、锈蚀和鼠害隐患,尤其是最近的两场大雪,天气寒冷,融雪时间长,对供电线路造成的损坏更大,很容易造成漏电事故的发生,一定要细心检查,不能放过一个隐患。”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万仙童向工作班人员说道。 3月1日,各中小学已全面开学,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北辰小学对该校配电变压器、配电柜、插座等供用电设备开展“义诊”,为新学期师生学习、教学提供安全用电保障。

    当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对该校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柜等进行了全面体检,并详细记录运行状况,同时,服务队对校园、教室、教师宿舍和办公场所的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隐患缺陷与学校负责人进行反馈,并协助校方进行了整改。

    每到新学期开学,陇南供电公司都积极主动对接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校园用电安全服务工作方案,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查隐患、查漏洞、查死角”为工作重点,靠前服务,主动对全市各中小学配电房、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及食堂的漏电保护装置是否完好、线路是否老化、开关、插线板是否存在漏电等现象进行拉网式清查,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并及时向学校反馈,协助学校进行整改。

    “谢谢你们为我们学校检查安全用电,用电安全一直是校园安全方面的一个重点,是你们专业优质的服务,为我们学校全体师生在新学期的学习教学撑起了用电安全保护伞。”“义诊”结束后,北辰小学负责人连声向服务队队员们连声道谢。

    下一步,该公司将大力开展用电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在学校教室、走廊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和向在校师生散发用电宣传漫画、安全用电常识宣传资料,举办用电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加强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知识,全力营造校园安全用电良好秩序。(孙卫红 王美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