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采油十厂劳动竞赛硬核发力涌春潮

2022-03-03 09:46:58 来源: 长庆采油十厂

    3月2日,一场在元284转变注水开发方式工业化试验现场的思想碰撞火热开展,11名技术人员对近两年实施的22口水平井进行复盘分析,制定2大类8项重点工作,确保每口井的发挥出最佳生产潜能,下好劳动竞赛“先手棋”。

    提速原油上产步伐

    年初以来,采油十厂围绕“创新、效益、绿色、智慧、共享”新型采油厂高质量发展目标,在生产建设启动之时同步开启“大干150天,高质量突破160万”劳动竞赛“按钮”,从机关部门到井区班站,从采油单位到后勤保障单位,掀起“人人争产量、处处争上产”火热的上产氛围。截至目前,日产原油4285吨,日增油40吨,累计增油1528吨,创历年同期最好水平,赢得了夺油上产主动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好风凭借力,如何让“规划图”落实为“施工图”?这个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冬季寒冷等不利因素,按照生产运行曲线,切块量化老井、新井、措施指标,优化生产组织,提升运行效率,对10项重点工作进行奖励,奖励金额高达5.23万元,极大地调动全员上产热情。同时大力开展赛生产管理、赛生产组织、赛生产保障“三赛”活动,强化产量影响精准化、生产调度清单化、重点工作表单化、重点工程项目化管理,调动全厂生产管理资源,及时解决生产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精细管理严把设备运行关

    这个厂技术人员心系产量,科学合理制定油水井措施,跟踪生产动态和方案运行效果,向管理要产量,向技术要产量。在老井稳产方面,做稳以降递减为主线的原油产量“压舱石”,持续推进以精细注水为核心的降递减工作,月度递减控制在35吨/天以内。在措施增产中,以改善油藏开发效果为导向,加大常规短平快及小型压裂措施,扩大复合解堵、整体宽带压裂、措施工艺等试验,持续优化措施结构。2月中旬增油突破1000吨,较去年同期多增产407吨,实现措施增油“开门红”。在新井上产中,以“早投产、早拿油”为目标,加快钻试投进度,加强生产组织,强化外协保障,实现产能建设良性运转。2月22日,首口定向注水井顺利完钻,比去年提前17天,已启动钻机12部,开钻10部,钻完井1口,产建钻井工程全面启动。

    立足岗位创新创效

    在此基础上,这个厂针对春冬交替季节变化给生产组织、生产环境、生产条件、现场操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贯彻落实“五个安全”、三个“十大禁令”,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重点风险辨识管控、典型问题曝光等,加强日常安全环保监管,保持严格监管高压态势,为实现劳动竞赛火热开展夯实安全生产根基。(黄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