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启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5:52:5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23个“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举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宣读了活动方案,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青春有爱”青年志愿服务队特色品牌,结合“三城五地”建设,把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内容,立足电力保供、能源转型、优化营商环境、电力数据应用等主责主业,以及敬老、助残、济困、帮学等爱心公益,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青春光明行,情暖敬老院

    “青春有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提着牛奶、面包等慰问物品来到陇南市老年公寓、成县综合福利院开展“青春光明行,情暖敬老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祝福,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活动中,“青春有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分工明确,有的与老人们促膝围坐,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近期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有的给老人修剪指甲、更换衣物;有的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保持居住环境干净整洁,大家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爱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福利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向社会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青春有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还要做更多有益于老年人的志愿活动,将尊老爱老、尊敬长辈、孝顺父母践行到自己的生活当中。

    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暖童心

    “感谢你们为孩子们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发放文具用品,辛苦你们了!”3月4日,礼县石桥镇站龙小学校长对前来开展“青春有爱,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进学校实践活动的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青春有爱”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逐一道谢。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发放电力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安全用电小画册,进行安全用电案例宣讲。团员青年化身“小老师”对用电安全的重点和难点向在场师生认真宣讲,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道理、风趣幽默的演讲方式,让学生们通过简单明了的知识讲解轻松掌握用电安全要领。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青春有爱”青年志愿服务队将会持续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把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单的知识融入学生生活,帮助师生树牢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用电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助农备耕复产 服务乡村振兴

    “谢谢供电公司的年轻人,提前帮助我们收拾果园,要不是你们,这活我得干好几天”苹果种植户赵大爷笑呵呵的说,“今年的苹果一定会丰收,欢迎你们到时候来尝鲜!”

    3月4日初春时节,到处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随着“3•5雷锋日”的临近,为弘扬雷锋精神,续写青春日记,展现青年志愿者们青春有爱的风采。国网陇南西和县供电公司团支部组织“青春有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西和县苹果基地长道镇龙八村,帮助果农清理废弃地膜、收拾枯枝败叶,助农备耕恢复生产,为果农增收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一边同果农们一起清理废旧地膜,一边向果农们讲解废旧地膜的危害。“春季刮风较多,随意丢弃的地膜刮到线路上容易引发线路故障,地膜清理后一定要合理处置,不随意丢弃。”学习雷锋献爱心的同时向果农们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政策。

    青年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人人不甘示弱,个个争先恐后,在果园掀起了劳动热潮,本次活动共清理果园10余亩,清理废旧地膜20余公斤。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以后要多参加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树立电网企业青年员工良好形象。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