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巾帼风采】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2022-03-07 15:52:5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3月8日,是一个美好的节日,但对于陇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女同志来说,这个节日却忙碌而充实,她们是绽放在电网的铿锵玫瑰,她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她们也是孩子的庇佑者,更是家庭的主心骨,她们热爱工作, 热爱生活,用实际行动在岗位上发光,在专业上出彩。她们都是配网上的佼佼者,又美又飒,能文能武。

    张彩霞是陇南公司配网调控员工,平日里供指挥中心的工作全天24小时得有人值守,无节假、无周休。“对我而言,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所在。”张彩霞说到。工作二十八年来,她始终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地守护着陇南供电公司电网安全、平稳运行。遇到大风、大雨、大雪等天气时她就特别揪心,因为每当这个时候抢修、故障特别多,要以最快速度联系供电台区经理通知排查故障。每天接听电话、发口令、写记录,为公司生产部门监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频繁停电线路的隐患排查点,为下一步线路年度检修重点指引了准确方向。

    “我愿做一根焊条,在焊接熔化自己,溅出炫目的火花。”这就是李芸霞对自己人生的目标。她是入职不到两年的“电力新人”,是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组的一名班员。“你那边怎么样啊,忙不忙,今晚家庭聚会,你姐姐和姐夫都从新疆赶回来了!”大年三十晚上9点,李芸霞看着妈妈发来的微信和醒目的6个未接电话,心里微微一颤,不知名的情绪涌上心头,眼泪在眼眶打转,声音哽咽。来不及擦干眼泪,就被刺耳的电话铃声拉回了思绪。“妈妈,你们快吃饭吧,别挂念我了,我可能还要忙一阵。”李芸霞快速给妈妈回了一条微信,转而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她们无怨无悔,撑起了电网的半边天;她们勇担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对工作的态度,吃苦耐劳、孜孜不倦是对职业的无悔,为了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的一句承诺,调控员们承受太多的误解,担起太多的埋怨。但是,她们全都义无反顾,只为能成为电网企业中热情豪爽、豁达谨慎、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李芸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