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2022-03-09 09:43:27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凤吹仙袂飘飘举,犹似霓裳羽衣舞”3月8日上午,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五楼会议室热闹非凡,一个个古风美人穿着华美的汉服优美出场,还有似从画中走出来的翩翩公子,这是一场视觉盛宴,使人恍若隔世穿越至古代,这就是陇南公司“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庆“三八”汉服走秀活动暨第一期“幸福家庭建设”分享会,该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据了解,来自该公司各个岗位的36名职工参加活动,有的身着圆领袍、明制袄裙、魏晋大袖、齐腰襦裙、齐胸襦裙等十余种汉服款式,步态优雅在舞台亮相,举手投足间洋溢着风华韵味,袭一身汉服,环佩叮当,聚一众同袍,互行汉礼。美轮美奂的精彩表演,尽显传统服饰芳华,这些平日里冲锋在生产和管理一线的职工今天身着华服款款而来,一抬手、一驻足,典雅至极,一回眸、一转身,仪态万千。此时的他们没有了往日的严谨、认真、钻研的模样,以儒雅的姿态将“技术”与“艺术”融合。

    汉服走秀结束后,紧接着开始了“幸福家庭建设”分享会,由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安淑芳、设备管理部李权、安监部高晶夫妇分别就如何维护良好家庭关系,用语言诙谐幽默的故事与大家分享,赢来台下阵阵掌声,也惹得台下欢笑。

    正值三八妇女节之际,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此次活动旨在让职工了解丰富灿烂的汉服文化,通过推广汉服,不仅弘扬传统文化,丰富了女职工业余生活,也为提升了女职工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创造新的业绩,极大的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王芳 赵永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