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真抓实干创实“绩” 主动作为争实“利”

2022-03-09 15:31:27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我们所完成了内部模拟利润目标,不但受到公司表扬,还给我发了奖金,再辛苦都值了”“我也是,我也是,以后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获得内部模拟市场奖励基金的供电所员工说道。

    2021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进一步深化“党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效益管控为目标,积极推动内部模拟市场建设向供电所一线延伸,选取10家供电所,设置总经理专项奖励基金,将效益与收益有效联动。各试点供电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坚持质效导向,制定落地措施,形成了人人关心效益、人人主动提升工作能力的新局面、新气象。

    文化厚植 标注精神坐标

    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两当县城关供电所、显龙供电所和宕昌县哈达铺供电所将当地红色文化深度融入供电所建设工作中,充分挖掘文化价值创造,推进“文化育所”,打造立体化、浸润式文化氛围,让供电所员工的“家”更有温度,激励公司全体员工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提升效益的标兵,主动扛起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任务责任,为内部模拟利润运营目标完成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多维发力 提升效率效益

    该公司各试点供电所充分发挥党员台区经理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以“量、价、费、损”管控为主线,持续推进市场开拓、线损治理等专项工作,全面提升经营效率与效益。一是加大市场调研力度,常态化开展“三走进”活动,摸排客户用电需求。制定客户服务清单,确保早投产、早用电,推动用电量稳步增长。二是及时关注电价政策,大力开展电价政策检查,加强执行监督力度,防范窃电,提高电价执行准确性。三是依托同期线损管理系统平台,加快线损异常台区整治进度,建立线损承包机制,不断提升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四是及时处理不停电故障隐患,降低设备故障检修率。周密安排检修计划,避免重复停电。合理设置电压监测点,加强电能质量管理。2021年,公司县所对标指标取得明显提升,综合对标排名A段的供电所有17个,排名B段的供电所有17个。各级经营单元汇聚合力,助推公司售电量、内部利润、综合线损等各类指标圆满完成。

    绩效奖惩 激发经营活力

    经过一年的探索和努力,该公司各级员工在思想上加深认识,在行动上努力践行,实现了公司效益和个人收入的“双丰收”。近期,该公司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2021年内部利润完成情况提出考核意见,对内部利润完成值在前5名的单位精准奖励,通过按劳分配,多劳多得,进一步鼓舞员工士气,提高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紧紧围绕省公司“37814”和公司“3336”工作思路,持续深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内模市场应用范围,以有效的举措、务实的工作保障“双碳”目标落地和新型能源互联网建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蒲禧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