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邮储6家网点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评为“集团公司服务示范窗口”

2022-03-14 17:41:17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日前,邮储银行兰州市城关区支行、定西市漳县支行、天水市麦积区支行、庆阳市和谐广场支行、嘉峪关市新华中路支行、白银市靖远县支行六家网点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评为2021年“集团公司服务示范窗口”。

    朝气蓬勃焕新生,优质服务显风采。邮储银行兰州市城关区支行积极适应客户行为和需求变化趋势,以提升客户体验、提高网点效能为核心目标,突出“数字化”“轻型化”“综合化”的转型方向,加快推进网点向维护客户关系、提供财富管理、满足客户综合金融需求的“营销服务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转型。倾力打造“智能化旗舰网点”,内外环境焕然一新,功能分区清晰明确,全新的智能设备更是大幅度提升了电子化服务水平,展现出“智能化旗舰网点”的风貌。

    扎根城乡服务“三农”,让金融服务零距离。定西市漳县有一半以上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客户都由邮储银行漳县支行提供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日常业务办理成了难事。该行把支部堡垒创建与优质高效服务有机融合,组建了以年轻党员为主的党员先锋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亲民、便民、惠民服务措施。2021年以来,该行党员先锋服务队先后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疾病患者上门办理银行卡、挂失等金融业务20余次,用高效、便捷、个性化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口碑。

    创新服务理念,打造服务品牌。邮储银行天水市麦积区支行落实“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创造舒适环境、完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内容、狠抓文明细节、争当示范形象”为重点,积极推行以“亲情服务、互动服务、完美服务、快乐服务、保姆式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五大特色服务”,把特色服务当成网点的特色品牌全力打造,拓展了优质服务内容,延伸服务空间。

    内强素质,外树品牌。邮储银行庆阳市和谐广场支行将文明规范服务根植在工作的每一天、每一位客户、每一个细节,将服务真正建立在顾客的心坎上。坚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满足各行业客户的各类金融需求。该行要求员工服务要将“诚心、真心、热心、耐心、爱心”理念融入到服务实践中,努力为客户营造一种宾至如归的温馨感受。

    服务社区,树良好形象。邮储银行嘉峪关市新华中路支行以“用心,诚心,真心”为服务标准,打造支行特色服务。该行代发养老金客户较多,很多客户年龄较大,行动不便,视力和听力较差。为了让客户顺利办理业务,该行指派专人耐心讲解指导。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支行安排专人提供延伸服务,到家中、到医院提供上门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和认可。同时,该行为小微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践行“满意”服务担当,丰富服务触点。邮储银行白银市靖远县支行坚持“五满意”的服务模式,通过分析当前客户最想要的服务是什么,改造厅堂硬件设施,营造独特氛围感;厅堂内摆放舒适的沙发及老、幼、孕爱心座椅,理财室营造如家庭般温馨的环境,配备茶吧机、音乐盒等个性化服务设施;大堂经理台席摆放“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不满意,请您告诉我”服务质量监督牌等措施,优化服务客户标准,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同时,该行先后组织开展“金融服务进万家”“关爱留守老人”“防诈骗讲座”等活动,拉近银客之间的距离,赢得了客户一致好评。

    近年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不断在服务设施、内部管理上推行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规范全辖“窗口”文明优质服务,既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赞誉,有效提升了邮储银行的品牌形象,也树立起了“文明示范网点”的新形象,有效地促进了各项业务的稳步发展。(李博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