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高标准推进电气春检保障安全生产

2022-03-16 17:42:38 来源: 中新网甘肃

    “开始对110千伏外供电线路2号杆塔进行交叉检查巡视。”“杆号牌和警示牌等附属设施合格,导地线金具及挂点正常。”兰州石化公司电仪事业部橡胶110千伏变电站站长李少淳,正忙碌在春季安全检查巡线路上,他一边仔细检查线路每基杆塔,一边及时将设备设施、架空线路周边环境完好情况录入巡视APP。

    人勤春来早,电气春检忙。3月1起,兰州石化公司启动2022年电气系统春检,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全方位、零死角排查,为装置长周期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精心谋划,靶向发力。兰州石化按照2022年炼化板块提出的“以最大限度减少晃电”和“晃电不停装置”目标,结合电气系统运行与管理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出台春检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挂出“作战图”,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安全生产目标和检修质量标准,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实行作业计划刚性管理,实现全过程质量管控,确保春检工作高质高效,达到“修必修好”的工作目标。

    精准施策,“查”字为要。兰州石化将春检作为电气系统设施设备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紧紧围绕电气设备“三定”原则,采取“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方式,认真细致对照检查内容进行摸底、梳理,重点做好供电系统继电保护、变配电室“五防”、抗晃电设施完好、抗晃电措施制定等方面“地毯式”排查,同时突出重点,对关键设备进行“过筛子”排查,切实做到隐患找准查实,问题剖析透整改全,全方位提升电气系统安全运行水平。

    精益求精,整改消缺。兰州石化结合去年以来电气设备运行暴露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总分析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并组织专业人员“会诊”,做好风险点、危险点梳理分析,细化管控策略,切实做到“一项一策”、即查即改。各参检单位和人员按照规程标准要求及时进行检修、消缺、试验、清扫,全过程跟踪管理,严把质量关,确保不遗漏一台设备,不遗漏一条缺陷、不遗漏一项试验,不遗漏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细节。

    据了解,兰州石化此次电气系统春检涉及外部架空线路、内部电气系统和公司外供电用户用电,作业点多、环境复杂、参与人员多、时间跨度大,预计将于6月30日结束。目前,经过排查已消除电气系统各类安全隐患80余处,为装置安全度夏、平稳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巨国庆 崔自辉 周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