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2-03-16 17:30:36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为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公众金融知识技能,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和谐金融氛围,连日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精心策划、统一部署、全辖行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行内行外多种渠道,开展了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利用线上渠道,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以微信、LED电子屏和网点来客宣传等形式,进行全面宣传,通过线上和线下便捷、高效和安全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和客户提供服务,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以“线上+网点”宣传方式,利用朋友圈、电子设备、网点等宣传阵地,聚焦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消费群体,多渠道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该行组织辖内17家网点在营业大厅举行“支行长说消保”“向消费者讲消保故事”及“金融知识竞答”等活动,将常见常用的金融知识以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给消费者,帮助消费者了解依法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维权救济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活动侵害,进一步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提高广大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针对特定区域、“一老一少”人群,采取线上+线下、特色宣传等差异化宣传方式,重点从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金融数字化技术运用、资管新规教育、诚信教育四方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邮储银行天水市分行发挥网络和媒体辐射作用,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反洗钱、反假币、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金融风险点及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与政策,借助报纸、短信、美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线下渠道向金融消费者开展宣传,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深化对存款保险、减费让利等政策的理解。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大力推广“数字金融”内容,从帮助特殊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利用数字化技术拓宽金融服务、加强资管新规教育宣传、开展企业诚信教育等方面开展教育宣传。同时,该行结合甘南州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拓展线上宣传渠道,通过在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积极转发宣传素材,扩大了宣传范围,提升了宣传质效。

    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重点围绕消费者各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非法集资等内容对社会公众进行宣传,并向客户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法、规律特点及群众防范技巧,重点聚焦账户资金安全、个人征信管理、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风险等热点问题,提醒消费者保管好个人证件和个人敏感金融信息,引导消费者安全便捷使用金融产品,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在辖内营业网点设立了宣传专区,利用电子广告机推送宣传海报,工作人员在向客户尤其老年客群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提醒消费者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树立理性消费理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综合运用营业场所、LED宣传屏、金融教育专区、微信朋友圈、大厅电视等多形式多渠道,向广大金融消费群体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并结合反洗钱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金融知识、电信诈骗、消保维权、银行卡犯罪、洗钱方式、个人账户安全保护措施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手段及防范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辨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尤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