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高严细实”推进主题教育激励全员创新创效

2022-03-21 16:52:51 来源: 兰州石化

    3月18日,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发布了“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高严细实”推进活动,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迅速投入到活动中,转变观念,主动担当,创新创效,为完成今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争做贡献。

    “起点标准‘高’、推进落实‘严’、方案措施‘细’、融入中心‘实’。”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公司和各二级单位通过中心组学习、铁人先锋、中油e学、两微一抖等线下线上方式加强学习;基层车间(区域)采取班次前班后会、岗位培训、石化e学等方式和载体持续学习,引导员工对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形成正确认识,进一步激发工作激情。

    面对国际原油价格上涨、部分地区疫情蔓延等因素给炼化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兰州石化紧扣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战略目标,将主题教育活动和提质增效价值创造行动紧密结合,确定了加强基础管理、专业管理、对标管理、依法合规治企管理、党建融合管理等5个层面“硬核”举措,明确了把新时期岗位责任制大检查作为深化基层党建“三基本”与“三基”工作相融共促的载体,共同推进,全面提升管理效能。

    在强化基础管理方面,兰州石化坚持公司半年检、分厂(运行部)季度检、车间(区域)月检、装置周检、岗位不间断巡检,深入查找影响安稳生产的缺陷和隐患,夯实质效双增的基础。同时,公司深入推进“1+19”管理提升行动,实现QHSE体系严谨规范运行,提升内部审核深度和质量水平。对标世界一流和行业先进,实施资源质量、资产质量、运营质量、营销质量、服务质量“五提质”和创新增效、降本增效、治亏增效、管理增效、风控增效“五增效”等10大举措及40项具体措施,推动公司由生产型向经营型、效益型转变。

    兰州石化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开展对标行业一流管理提升、创建示范和价值创造行动,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步伐,推动公司在全员劳动生产率、净资产收益率、经济增加值等方面全面提升,实现技术一流、管理一流、业绩一流、人才一流,推动企业迈进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记者冯作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