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衣执甲再战“疫”情 默默坚守勇担使命——记兰大二院支援兰州新区医疗队护理团队

2022-03-22 17:39:48 来源: 兰大二院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为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堡垒,保障人民生命安全,3月9日,兰大二院快速集结专业人员组成医疗队,出征新区定点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此次医疗队共计87人,其中包含60名护理人员,抵达驻地后,医疗队分班次于当日进入隔离病房迅速投入工作中。在此期间,不论是护士长,还是青年护理人员,每一名队员都坚守在战“疫”一线,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病床之间,任凭护目镜、防护口罩在他们的脸上留下深深的印痕,他们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护墙。

    在隔离病房,他们是白衣战士,监护病情、精心护理、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的生活照护。同时,护理人员还会针对不同患者开展心理疏导,让患者坚定战胜病毒的决心,把乐观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是患者对队员们的最高称赞。

    他们与自己搏斗,尽管汗流浃背、护目镜爬满水雾、鼻梁脸庞全是伤痕,仍不断咬牙坚持。他们与时间搏斗,每天面对大量的工作,大家始终严格执行、有条不紊,打针送药、监护病情、清洁消毒等,所有人的内心都希望能够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让患者减少痛苦。

    面对疫情,总有护理团队冲在第一线,他们担起使命的重托、扛起人民的希望,奔赴“战场”,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战士“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

    目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阶段,护理团队还将继续坚守,全力争取尽早赢得战“疫”的胜利,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相信黎明终会如期到来,春天将如约而至。(文/孔德进 徐霞 图/党少芸)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