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按下“启动键” 奏响“春检曲”

2022-03-22 18:19:37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现在,我宣布,国网陇南供电公司2022年春检工作正式启动!”3月19日,在110千伏阶州变举行的公司2022年春检启动仪式上,随着该公司负责人的宣布,陇南电网春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该公司领导向共产党员服务队及青年突击队进行了授旗。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在春检工作中要示范引领,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挥带头作用。充分利用春检机会,以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为载体,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陇电铁军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工作实践中历练提升,在春检现场青春建功,让党旗在春检一线飘扬。

    春检过程中,该公司将持续抓好现场安全管控。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四个管住”要求和“六个坚持”工作准则,深入开展危险点分析及预控,严格现场勘查及“两票”审查,落实到岗到位和“三种人”安全职责,扎实开展“零容忍”反违章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反违章高压态势,规范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督查,以“零违章”确保“零事故”,确保各类作业现场可控、在控、能控。强化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执行,规范现场标准化作业,加强检修工艺质量,严把验收关,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应试必试、试必试全”。强化精益运检管理,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和检修、施工精益化水平。认真梳理待检设备的缺陷隐患,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全面治理,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检修任务,提高网内设备健康水平,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基础。

    “经过核对,现场安全措施全部布置完成”,启动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零违章”承诺签字后,110千伏阶两牵二线检修工作随即展开。

    据了解,2022年春检工作将持续至4月29日,包括330千伏晒杏双回线首检、330千伏武都变扩建等关键任务。

    下一步,陇南公司将以现场安全、质量管控为重点全过程做好春检工作安排和实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全面圆满完成各项春检任务。为公司全年安全生产局面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