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深化应用智慧竣工决算体系 打造价值生态系统

2022-03-23 17:32:29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财务管理行为,强化工程财务监督,持续推进智慧竣工决算管理体系深化应用。3月22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向各项目管理部门持续宣贯智慧竣工决算体系,并筹划4月开展第二次线上培训,为各部门全面讲解智慧竣工决算体系的实际操作,进一步加深业务部门对智慧竣工决算体系的理解,确保每一位项目专责“晓原理、懂运用”。

    2022年工程建设工作以深化智慧共享工程全过程财务管理体系应用为主线,以打造工程建设领域“开放协同、智慧共享”价值生态系统为目标,以财务要求业务化,业务需求财务化,业财协同标准化为导向,以工程财务数字化转型为突破,通过统一工程全过程业务处理标准,设立四码对应、费用分摊、报表取数核心规则,推动业务、价值、数据三流合一,实现设备资产价值表、竣工决算报表(报告)的自动生成和线上出具,确保业务数据全流程信息实时共享,服务支撑管理及投资决策,提升竣工决算管理质效和财务价值创造能力。

    据悉,工程智慧竣工决算的实施,形成了“业务规范、标准统一、业财融合、信息集成、决算自动”的闭环管理链条,工程竣工决算管理的理念和方式实现创新,管理的深度、力度得到加强。适应了电价改革的大环境,将工程管理人员从日常业务中解放出来,将工作重心转移至工程精益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工程质效。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公司智慧竣工决算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智慧竣工决算体系上线后在陇南工程建设中的落地应用,并及时跟踪反馈系统应用成效,实现工程价值闭环管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