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10年助学帮扶路情暖山区

2022-03-24 18:38:41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我们的爱心助学活动会一直坚持开展,要让更多的学子圆梦。”多年前,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南梁作业区的志愿者看着一个个渴望知识的稚嫩脸庞,说出了这番话。

    一诺千金,爱心永伴!十多年来,南梁作业区成为爱心助学活动强有力的支持者、参与者,爱心捐助、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关爱油区困难村民,不仅成为了一种习惯,也成为了见证企业发展的一个爱心标记。

    3月20日,当志愿者再次来到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高台村的低保户段小军家里,看着熟悉的身影,瘫痪在床的段小军非常激动。“这些年全靠政府和咱们石油上的人,娃的上学没耽误!”

    今年47岁的段小军已瘫痪12年,家中除了上学的儿子之外,还有两位80多岁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日常没有收入来源,全靠政府的补助生活。

    几年前,南梁作业区在给列宁学校的一次助学活动中从老师口中了解到,段小军的家庭情况困难,作业区立即组织志愿者赶往段小军家,在送去米、面、油日常生活食品的同时,也给段小军的儿子送去了助学金。在定期进行看望慰问时,安排最近的山二增中心站随时关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长年累月的相处,段小军一家的事情已经成为了作业区和中心站一项固定的责任,用山二增中心站站长梁愉京的话说:“现在都已经养成习惯了。井区员工只要干活路过他们家,都会去看看,帮忙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尽最大能力让他们生活的更好一点。”

    十年如一日,南梁作业区的志愿者用爱温暖了这个家庭。2021年6月,段小军的儿子考入兰州的高校,拿到通知书的第一时间,段富农儿子就拨通了南梁作业区工会岗何丽涛的电话:“何姐,我被录取了,今天我最想感谢的就是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

    3月5日,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开展中,采油二厂一如既往地资助油区学校,在给列宁学校“油海书香”图书室捐赠10万元图书的同时,不忘周边的低保户人家,作业区提前和村部联系,又对油区管辖内的6户没有劳动能力的居民和孤寡老人开展了帮扶资助。

    心有春风,笑意天成。一群人,一件事,奉献爱心永远在路上,长期以来,采油二厂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坚持围绕企业的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开展“爱心献社会、温暖在油区”志愿服务活动,带领青年志愿者弘扬青春正能量,在陇东油区唱响了志愿奉献之歌。

    面向未来,全厂青年志愿者必将接过奋勇前行的接力棒,成为爱心与知识的传承者、志愿服务理念的普及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不断续写新的青春华章,用真诚与爱心向社会释放出更多的温暖正能量。(郭红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