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甘肃10kV架空配电线路差异化典型设计》专著出版发行

2022-03-25 16:41:53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近日,由省公司配网部和经研院牵头,陇南供电公司和陇南陇电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甘肃10kV架空配电线路差异化典型设计》专著正式在中国电力出版出版发行。

    据悉,《甘肃10kV架空配电线路差异化典型设计》是为应对极端天气,适应电力发展新形势,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加快建设具有安全可靠、坚固耐用、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灵活可靠、经济高效的现代配电网而发生的产物。在此过程中,创造性地提出了配电线路“电力生命线”的建设理念,该典型设计成果即是依据“10kV桥头-临江-三河线路”这个“电力生命线”工程完成的。该典型设计凝聚了甘肃省电力公司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和建设管理人员的集体智慧,是甘肃省电力公司执行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该典型设计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是该典设充分考虑了陇南地区特有的地形、地质条件,填补了国网10千伏典型设计内容的空白,解决了配电网架空线路大档距、大高差的杆塔设计使用受限问题;二是典设图均达到施工图深度,工程设计时选择的图即可作为施工图,且对河谷地区和覆冰区域路径选择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三是考虑了直线塔与耐张塔在实际使用中的分支要求,方便新建或改造线路T接;四是加大了基础露头尺寸,尽量减少基降土方量,实现了基础图满足陇东南等绝大多数地质条件下的使用条件;五是绝缘子串采用了“三维”设计,非常准确、直观。

    基于以上典型优势及特点,该典型设计成果的出版应用,将大幅提高甘肃省配电网的建设质量与抗灾能力,为建设高质量的配电网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陇南陇电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将以《甘肃10kV架空配电线路差异化典型设计》的出版发行为契机,结合省公司针对配电网工程建设的实际管理要求,在全市配农网工程的设计中进行推广应用,更好的服务全市配电网工程建设。(陈进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