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谷税务:减税降费为“锂电池”注入蓝色“税”动能

2022-03-25 15:33:47 来源: 甘谷县税务局

     为进一步助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落地,持续推进“为民精细服务、亲民精致服务、惠民精品服务”工作理念,切实将甘“快”办和甘“速”办落到实处,有效做好组合税费政策宣传工作,缓解新能源企业发展压力。甘谷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现有的“一厅两中心”的运行机制,根据企业投入、产出资金数据,通过科学的模型分析,为符合政策的企业送去精准的税费宣传政策和个性化的操作服务。杰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享受该项服务的纳税人,已率先获得了720多万元的“六税两费”税收减免。

     2021年开始,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发展,杰瑞股份实施了“油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开始致力于新能源“锂电池”最前沿的材料生产与制造。本次落地甘谷县的“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就是其致力环保新能源发展的主要项目之一。

     在谈到企业产品时,杰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闫光自豪地向税务干部们介绍到:“锂电池的生产材料主要有四类,其中负极材料在电池充电过程中主要起着能量储存与释放的作用。在新能源领域,电池负极材料的主要原料来源是石油化工产品,原材料的品质将直接影响负极材料的性能,进而对锂电池的性能产生影响。本次在甘谷计划投资25亿的‘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主要就是通过进一步加工完善锂电池,为新能源的发展储能聚力”。

     在谈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时,闫光说:“万事开头难,虽然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很好,但是新能源企业的前两年发展都需要格外的关爱。尤其是本次落地的这个项目,时间要求非常紧,从拿地建设到设备调试,再到最终的生产产品,计划有效时间只有不到9个月了。这段时间选择招投标建设对象、不断加速的工程建设进度、持续投入的资金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让我感到身上的担子格外重”。

     “但是,现在720多万元的优惠减免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闫光继续说道:“从山东来甘肃,发现各地的税务部门都非常好。在日常的交流过程中,态度和蔼,问题答复非常及时。我还记得在我们刚来的时候,县税务部门还主动为我们提供了远程问办服务,帮助我们完成了企业信息确认的事项。这次又主动为我们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并为我们辅导了减免优惠操作,有这样的‘娘家人’在,也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相信有了蓝色的‘税’动能,我们的‘锂电池’肯定能越来越好”。(马维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