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8 18:31:02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响应甘肃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3月22日至28日,选派40名党员和青年员工下沉到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金兰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邮储志愿者队伍负责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信息核对、值班值守、巡逻管理等工作。除了耐心地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志愿者还主动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规范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日常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做到个人防护不放松、安全防范不松懈。在服务过程中,针对一些年龄大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进行扫码的情况,志愿者们仔细地为他们解决问题并帮助他们进行登记。在服务的间隙,邮储志愿者还主动宣讲常见常用的金融知识,宣讲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提醒居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该行已向全行发出志愿者征集令,主动对接街道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组织志愿队伍全力助力打赢这场战“疫”。(孙磊 李宜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