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安宁区检察院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清查“土坑酸菜”问题食品

2022-03-30 18:25:36 来源: 兰州日报

清查现场 张烁 摄

    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食品安全问题引发广大消费者关注。日前,安宁区检察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会同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各大超市、便利店开展“土坑酸菜”问题食品市场清查活动。

    通过查看康师傅、统一等各类老坛酸菜方便面及酸菜制品的产地、生产供应商等信息,重点检查市场上是否存在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相关企业及公司的酸菜制品。检查发现,大部分商店、超市对产自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相关单位的食品已经下架,但仍存在部分经营者进行销售的情况。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责令相关经营者将存在“土坑酸菜”的问题食品就地登记封存、立即下架停售。办案人员对上述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宣传,要求其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时刻关注网上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确保销售的食品来源合法、质量保障,让老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食品安全关系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安宁区检察院将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协同配合,持续跟进“土坑酸菜”问题的后续处理,筑牢食品安全保护屏障,努力做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