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精益+后勤 推动后勤专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30 18:27:48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企业后勤工作精益化主要意义在于节约成本费用,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提高工作的执行力。随着公司精益化企业管理迈向精益化,陇南公司以“立足服务职能,提升支撑能力,强化保障作用”为基本原则,2022年3月创新理念,树立精益意识,建立“精益+后勤”工作体系,加强后勤专业管理,提升后勤保障、支撑、服务能力,推动公司后勤高质量发展。

    精益化管理是一种先进的管理理念,后勤管理是企业实现管理目标的重要保障之一。后勤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职工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同时也反应出企业的管理水平。通过健全管理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职工对企业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该公司树立精益化管理理念,转变观念,制定新措施,探索精益化管理标准。一是精准规划,推进大后勤体系建设。公司始终以“职工的事无小事”为根本,切实发挥机制优势和部门合力,按照“申报一个、实施一个、到位一个”的原则,准确掌握非生产性设施设备的现状,对照省公司标准,结合兄弟单位学习经验成果,认真组织需求调研和分析,因地制宜,加大设计力度,根据设计图纸及施工方案精准有效的解决基层职工的办公及生活条件,制定科学合理及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和项目计划,统筹做好项目储备,彻底改善供电所整体状况,杜绝缺乏合理设计造成的局部维修现象发生,助推后勤大体系建设。二是精确布局,推动后勤智能化发展。随着科技不断发展,传统的后勤管理不仅消耗大量的人力,且效率较低。通过建立智慧后勤管理系统,后勤专业逐渐向数据化、智能化、自动化方向发展。公司通过智慧楼宇智能化建设,积极构建智慧后勤服务新模式,利用门禁车辆闸机、电子巡更、消防物联网等多种智能系统,建设智慧楼宇,提升管理创新思路,超前思维,提前谋划,逐步更换智能化设备,压降人工成本,为职工带来便捷、高效、智能的后勤服务体验,实现后勤业务集约管理。三是精心探索,推进后勤服务内部体系建设。后勤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增强服务意识,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积极探讨内部服务措施,切实发挥后勤保障作用,不断改善基层生产生活条件。通过建立“三心三有”内部服务体系,设立报修微信群97597(就去我就去),畅通后勤维修快速响应通道,切实解决基层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三心”(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实现“三有”(有质量、有速度、有温度)后勤目标,形成“保障有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体系与运行机制。四是精细管理,提高后勤经济效益。以开展公司非生产性房产办公能源消耗为指引,开启办公用能节能降碳“双碳”新方式,支持绿色发展,积极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各种浪费,引导广大职工形成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观念;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建立单位、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控烟网络,共同建设无烟办公环境,为服务双碳,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做好保障。

    下一步陇南公司将以精益+后勤为工作目的,以“三心三有”服务为标准,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主动把精益化管理融入到后勤管理中,推动后勤工作专业化、精益化、数字化水平,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赵莉芸)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