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紧盯水电送出咽喉 护航陇南绿电送出

2022-03-31 16:45:1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三月的陇南,春风十里,百花争艳,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党建+安全生产”工程“零容忍”反违章专项行动春季大检修工作在公司党委的统一指导、部署下正紧张有序开展。

    党建聚合力 同心促双碳

    330千伏临江变于2011年8月31日投运,占地面积23亩,主要承担着苗家坝电厂、橙子沟电厂水电上网外送任务,作为陇南文县地区最主要的清洁能源外送通道,厂站安全稳定运行对公司实现“双碳”目标具有很大战略性意义。

    此次330千伏临江变1号主变检修期间陇南电网涉及五级电网风险,公司党委十分重视,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赴检修作业现场调研督导,强调“作业人员要认真贯彻学习省公司关于安全生产违章惩处措施,熟记三类违章87条内容,做到烂熟于心,外化于行,严禁违章冒险作业”,分管领导关键环节精准准把控,省市县各级到岗到位人员全程指导,确保安全春检,平安春检。

    该公司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进一步全方位、多渠道展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国网公司、省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党建价值创造力,为临江变春检现场保驾护航。

    党员挑大梁 匠心筑精品

    “试验数据合格,可以进行下一项试验项目”正在进行电气试验工作的国网劳模李成龙跟自己班组成员互动着,作为劳模的他总是春检现场最活跃的那一个,一会爬上主变、一会调试仪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精细化开展标准化作业卡每项内容,以“工匠”精神,严格按照施工工艺进行作业,确保检修作业精益求精。他身体力行,黝黑的脸庞在汗水的浸渍下闪闪发亮,用汗水诠释着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

    由于近期疫情影响,武都运维班近一半人需要居家进行健康监测,面对运维站所辖330千伏临江变春检任务,武都运维站面临人员紧缺、任务重的形势,公司先进工作者王文仓义不容辞挑起了这份责任。作为值班长的他事无巨细亲历亲为,严格审核把关每一项操作。在当天检修人员离开现场后,他带领运维人员复核现场安措,检查设备状态,整理资料......等做完这些工作已是凌晨一点钟,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又投入检修现场。

    检修现场各个作业人员早出晚归,用“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践行着陇电铁军的初心使命。检修现场也是练兵现场,要在一次次难得的检修机会中锻炼出一批批能工巧匠,为公司发展大局做好铺垫,储备技能人才。

    巾帼比须眉 柔肩显担当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在临江变检修现场变电运检中心武都运维运维女工们大放异彩。

    “断开3301开关”“正确执行”......主控室里传来正在配合进行倒闸操作女工们坚定悦耳的声音。

    此次临江变1号主变停电检修,牵涉倒闸操作一千余项,作为初次参加大型检修现场的三名女工深感责任重大,她们克服种种困难,细心填写操作票,一遍又一遍提前预演倒闸操,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流程,认真学习事故预案,确保倒闸操作安全顺畅。

    检修现场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一天工作结束男职工都在喊吃不消,三朵“姐妹花”却能全程活跃在检修现场,“你做好记录,我们俩搞定特巡测温”三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俨然一副老师傅成竹在胸,掌控全局的姿态。每天工作结束她们拖着疲惫的双腿却无怨言,用柔弱的肩膀扛着运维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330千伏临江变1号主变检修,主要进行充氮灭火系统改造,例行试验等工作。主变检修提高了主变健康运行水平,保障了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升了临江变清洁能源外送能力,发挥陇南地区水电优势,为公司实现“双碳”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公司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杜贵宝 王文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