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书香三八满庭芬芳 心理疏导温暖人心——记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心理疏导讲座暨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2022-04-01 17:20:3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为缓解职工工作带来的压力,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氛围,同时为鼓励女职工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增强女职工综合素质,促进公司更好发展,3月30日上午九点,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心理疏导讲座暨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仪式正式启动,公司主会场参加活动28人,9个分会场196人共计224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读书分享,第二阶段是心理疏导讲座。

    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此次活动有分享生活感悟,有分享家庭相处,有分享育儿经验,有分享读书感受、还有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的交流。女职工们积极参与,畅谈近期读书心得体会,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场面和睦温馨。

    “第一次参加书香三八活动,我感到收获匪浅,受益良多!”供服中心伍娟激动的说道。读书使人进步,让人成长,尤其是女性,多读书,为孩子树立榜样,助力营造和谐家庭,传承好读书家风。

    在心理疏导讲座环节,由公司工会特别邀请到了陇南益家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家庭教育讲师柏雨红老师进行授课。柏老师从什么是“意识”?“我知道多锻炼对身体好,但我就是不想动……”、“我知道再不起来的话就要迟到了,可是我就是起不来……”、“我知道再这样吃下去会胖,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我知道今天有很多工作没完成,但我就是不想做……”等潜意识牵动行为举例说明,让参会女职工们认识到意识与潜意识不统一是很多纠结和痛苦的根源。

    “你的潜意识操控着你的人生,而你却称之为命运。而当潜意识被呈现,命运就被改写了”“只要行动起来,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讲座快结束,柏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催眠治疗,参加活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学习掌握了面对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得到了心理调适。

    诗词歌赋笔墨就,琴韵茶香自相亲。通过此次心理疏导讲座暨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的全面铺开,将会为公司“书香三八”活动翻开崭新的一页,进一步引导广大女职工品味“文化是滋养灵魂的土壤,阅读是产生思想的源泉”,同时充分发挥女性的价值引导、道德示范和行为带动作用,把自身的追求奋斗融入到企业的长远发展之中,彰显新时代女性的新风采。(王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