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不动产登记办理“难”“蓝”朋友来帮您

2022-04-02 17:39:4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税务局现在的服务态度是真的好,业务办理速度也快多了,办税资料减少,办税时间也缩短了不少呢。”家住阿克塞县塞苑小区的库丽剑在办理完相关涉税业务后称赞道。近日,阿克塞县税务局办税窗口人员忙得热火朝天,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契税征收的纳税人络绎不绝。

     为配合县委县政府关于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安排部署,加快不动产办理进度、提高办证率。阿克塞县税务局积极响应,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重点区域精细管理,摸清摸透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高质量涉税服务架起便民助企“连心桥”。

     部分房地产项目因历史遗留问题未能取得合法手续,业务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导致不动产权证“难办证”成了牵动着千家万户的“老大难”问题。县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县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干部充分利用晨会时间熟悉关于不动产登记的操作流程,相互沟通、学习、总结工作经验和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持续发挥晨会制度作用,旨在激发和鼓励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气神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并以热情的状态、规范的操作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为全力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办证缴税工作,县局精准、高效落实首问责任制,积极开展宣传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各种不动产涉税问题,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落实一次性告知义务,提供延时服务、资料预审,最大限度提高办税效率,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间,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的作用,分流办税窗口业务压力。在推进税收工作的同时,县局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这一主线,持续推进纳税服务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融合。充分运用“双语”特色服务专窗,帮助少数民族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导税,克服了哈萨克族纳税人缴费人因语言不通带来的交流沟通障碍。

     阿克塞县税务局将努力在纳税服务举措上推陈出新,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负担更轻、便利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的纳税服务环境,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心中所期所盼。(李俊 杨新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