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陇南公司: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保障陇南电网安全

2022-04-11 16:38:03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从3月17日开始,陇南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开展输电线路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对所属辖区线路和在建项目的周围地质情况,进行了拉网式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网设备部关于开展架空输电线路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按照公司设备部的统一安排,输电运检中心紧急启动执行地质灾害排查方案,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灾害发生时电力线路安全。

    据悉,汛期将至,陇南地区地质灾害进入易发阶段,陇南地处秦巴山区,地形复杂,气候多变,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种类较多。

    陇南输电运检中心目前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线路主要有3处,主要有330千伏江都一二线015号塔、晒杏二线026号塔、晒都二线046号塔。2021年以来由于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基面塔腿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装设杆塔倾斜变监测,实时动态监测管理,通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降低输电线路安全隐患风险,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截止到4月10日,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共计完成了10余条重点输电线路的隐患排查工作,出动30人,车辆5台,运维人员重点排查了山区、地震危险区及其它易受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影响的输电线路,对安全隐患点进行细致的排查,同时排查可能存在的新的隐患点。

    下一步,陇南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将针对已发现的隐患点,制定治理措施及计划,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同时加强与当地气象、地震、国土资源等部门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当地地质灾害易发区情况,落实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用电可靠性。(马小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