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漳县税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2022-04-12 11:22:52 来源: 漳县税务局

    “我们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当天完成受理、审核,收到了35万元的退税款,真的是效率高、服务好,这下我们更有底气了,太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了”。漳县天华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董爱芳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后欣喜地表示。

    为使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漳县税务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渠道便捷服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全方位”宣传持续加速。充分利用当地主流媒体、税企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实时推送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业务办理操作指南,全面推行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不来即知”,确保税收政策宣传全方位、无死角,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在第一时间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非接触”办税持续扩大。不断拓展办税服务通道,利用PC端、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渠道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目前网上办税率达90%以上,实现了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既减轻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更享受到了优质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漳县天华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是漳县的供热企业之一,该企业承担漳县县域内一半的供热任务,在煤电供需偏紧之际,流动资金的周转颇为重要。了解到企业符合优惠政策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通过打电话、视频辅导等方式送去了企业适用的优惠政策、办税流程等,精准推送落实税收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围。

    “不间断”答疑持续用力。成立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在线答疑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白加黑”“5加2”不间断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截止目前,通过电话、微信群等线上为解答问题314人/次,有效提升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

    坚守职责勇担当,优化服务勤作为,漳县税务局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最大限度的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尽最大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陈小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