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谷税务:一份感谢信背后的“税务力量”

2022-04-13 10:37:07 来源: 甘谷县税务局

    “感谢县税务局在华能甘谷电厂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雪中送炭,退税有效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为民服务精神和税务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都让我们倍受感动……”4月11日下午,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建平带领财务会计何兆霞等一行4人来到甘谷县税务局,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县局主要负责人的手中,连声感谢。

    据了解,甘谷发电有限公司于2007年底实现“双投”并网发电,2017年因环保问题停产,2020年9月,按照国资委区域煤电资源划转整合工作部署,甘谷发电公司正式移交中国华能集团。华能甘肃公司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盘活存量、提高质量,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开始了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针对这一情况,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施行后,县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召集相关部门集中研判企业退税资格、退税流程,并决定将该企业退税提前办理,确保企业应享快享、应享尽享。

    4月1日,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业务人员再次深入该公司就存量留抵退税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了解到企业长期停产、复工复产资金短缺等情况后,明确特事特办、开设绿色通道,尽快将企业留抵税额退还,纾解企业困难。4月2日18点10分,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热情服务下,华能甘谷发电公司及时收到了该笔退税。

    企业因缓解了资金周转困难,该企业副总魏建平、财务会计何兆霞难抑激动的心情,这就有了开头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主人翁精神,争当甘肃税务雷锋,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要主动出击,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当好企业的守夜人、娘家人、自己人。”在接到锦旗和感谢信时,县局主要负责人颉航同志坚定地说。(王朋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