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财税全力保障退税政策实施 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4-14 17:08:00 来源: 甘肃卫视 《甘肃新闻》

    记者从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了解到,目前甘肃省第一阶段针对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中央专项资金39.21亿元已全部到位。各级税务部门优化退税流程,确保应退尽退,帮助全省企业纾困发展。

    近期受疫情影响,天水市秦州区某科技公司业务少,流动资金压力骤增。秦州区税务局发现该企业符合期末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可以自4月纳税申报期起,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支持公司度过低谷期。

    全省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全面梳理中小微企业纳税情况,主动走访调研、及时沟通,上门进行退税政策宣传,以“政策找人”的方式,确保政策辅导直达纳税人。

    车晓燕是嘉峪关市一家中小微企业的财务人员,得知公司满足退税条件后,来到嘉峪关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很快就拿到了84000元的退税款。

    据了解,首笔到账39.21亿元为中央财政支付第一阶段小微企业留抵退税的专项资金,后续,还将陆续拨付各类退税专项资金,中央财政补助留抵退税的平均比例达82.7%,全力保障企业纾困增效。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