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渭源县:留抵退税“加速度” 为企赋能添动力

2022-04-15 10:54:17 来源: 渭源县税务局

    4月13日上午,甘肃信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渭源分公司收到一笔476万元的增值税期末留底退税,此时距离该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仅过去1个工作日。

    “有国家的优惠政策鼎力支持,有税务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这次留抵退税带来的真金白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的困难,为企业的发展增强了坚定的信心,真心点赞!”甘肃信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渭源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秀和说道。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加之建筑材料上涨,成本大幅上升,公司利润下滑,资金承压较大。近期,渭源县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组合式税费优惠支持政策,积极向辖区内企业宣传,并详细讲解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的减税、退税、缓税措施,让各类企业了解并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按规定简化“减、退、缓”办理程序,确保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当时企业经营压力骤增现金流骤减,对正在进行的项目影响很大,退税政策来得太及时了!”王秀和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渭源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留抵退税流程,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方式,利用大数据筛查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主动为其提供退税提醒、政策宣传和网上办理服务,用最短时间完成退税办理,为企业现金流注入“及时雨”。组合式税费优惠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该局重点开展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一方面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网上渠道开展政策精准推送,另一方面通过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逐户上门或现场辅导等多种方式,对达到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持续、有效地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实现了“线上咨询”和“线下服务”的“双赢”,切实提高了纳税服务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

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一项‘重头戏’,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是助企纾困最直接有效的举措,我们将以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为重点,全面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渭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明表示。(曲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