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礼县供电公司:苹果花开香万亩 登高检修护民生

2022-04-15 18:47:08 来源: 国网礼县供电公司

    4月13日,天气晴朗,国网礼县供电公司祁山供电所春季检修大会战拉开帷幕。在万亩苹果园苹果花海间,穿梭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头戴安全帽、脚穿绝缘鞋,时而行走在旷野间,时而攀爬在杆塔上,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就是礼县供电公司奋战在春检一线的电力工人。

    在礼县祁山、永兴镇一带正是万亩苹果园花开时间,10千伏线路时而在公路旁、时而穿越苹果园,电力工人肩扛工具材料为线路大“体检”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由多个供电所组成的检修班组近百人沿线路分布,对线下树障进行清理、更换变台引线、开关及隐患消缺。该公司各分管领导分别到各检修工作现场督导春检,强化检修现场安全管控。

    该公司党委书记、纪检办负责人深入各检修现场开展监督检查,查看安全管控人员到岗到位、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春检现场安全。

    在各检修点,检修队员们做好安全措施登杆作业、砍伐树障,油锯声在树林里轰鸣,检修人员矫健的身影在电杆上舞动。

    在10千伏早阳分支,白关供电所检修人员负责几颗高大的白杨树清理工作。为了树木清理能够顺利进行,祁山供电所与树木主人充分沟通,给他们宣传安全知识及树木对供电线路的影响,得到了树木主人的充分理解。树木主人要求将砍倒的树木必须按照4米为一段的长度切割,并且码放到指定的地方。为了春检工作顺利进行彻底消除树障隐患,检修人员利用吊车固定树木对其进行砍伐,防止倒树伤及附近房屋。在现场工作负责人指挥下,大家有序协作将阻挡线路的树木安全砍伐,同时,将砍伐的树木按照树木主人要求进行分段切割,并码放在指定的地点,对现场大小树枝进行整理收拾放在地边,进一步做到文明检修,他们的这一做法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称赞。

    “这样的树障清理工作每年都会遇到,我们都会尽量满足群众的要求,做到让他们满意,线路运行顺畅,当然也有不理解的群众,我们都会上门和他们商量,给他们讲解高压线下树木的危害,大多数群众都会理解我们的工作。”白关供电所检修人员巩双银说。

    清理后的线路通道猛然变得宽敞明亮,安全距离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即使刮风下雨树枝也不会影响线路安全运行,让树木周边群众出行更加安全。

    “大祁线线路长、村子多、树木也多,维护困难大,和往年春检供电所独自作战不一样,这次公司以大会战形式组织多个兄弟供电所人员参与春检工作,检修覆盖更广、重点更突出、效果更明显,对频跳线路治理成效显著。”祁山供电所负责人姚亚斌说。(张瑞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