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听民意、解民情高质量打造精品民生工程

2022-04-15 18:41:29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4月12日,采油二厂召开2022年民生工程建设方案意见征集座谈会,重点听取采气作业区、岭北作业区、岭南作业区生产保障点建设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前期各单位生产保障点建设中的经验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新建全厂7人制草坪足球场落成投运

    以爱员工之心抓发展,以发展之实惠民生。如果把高质量发展描绘一幅远景画卷,“民生”必是不可或缺的“点睛之笔”。

    近年来,该厂在加快企业发展的基础上,把更多的“精力”和“目光”放在关注员工需求上,坚持以“标准化、精细化、人本化、常态化”为抓手,全面推进惠民工程,着力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及归属感,提升采油二厂形象、激发员工工作热情。

    “要坚持以员工群众为中心,广泛了解基层意见建议,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厂长、党委副书记兼陇东天然气项目部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广社多次在基层调研中强调。

    特别是今年以来,采油二厂将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实施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资金投放坚持向一线基础性条件改善倾斜,重点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住宿、就餐、饮水、医疗、文体等急难愁盼问题,让民生工程与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度融合,拉近企业“发展”与员工“幸福”的距离。

    “把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就是最大的民生福利。”这样的呼声从年初开始就贯彻于各项工作中,全厂上下把尊重员工的价值、实现员工的愿望、满足员工的需求、促进员工的发展是作为我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3月8日,温台作业区、城壕作业区两个基地的50人生活保障点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3月中旬,百里油区一场“安全为了谁”大讨论活动再次将对关心关爱员工推向了一个新高点。一个个关乎民生、打基础、强安全、助发展的民生工程“踏春”而来、破土而出。

共享洗衣房建成让一线员工衣物清洁没烦恼

    虑于民也深,则谋其始也精。从员工食堂“大桌饭”改“自助餐”,“就餐卡”变“一脸通”,上下班直达通勤车,未央湖办公楼投运,到多功能活动中心、七人制足球场、共享洗衣房、窑洞图书馆等一大批民生实事相继落地,不仅丰富员工精神需求,极大推升了员工幸福指数,更是切实推动了员工生活由满足“安居”向追求“品质”转变。

    为使民生工作既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又量体裁衣做好“自选动作”。在2022年民生工程建设中,采油二厂始终以“让员工群众最大程度享受到油田改革发展成果”为宗旨,把民生工程融入到油气生产中,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的精品工程,真正实现员工美好生活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郭红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