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车辆段积极应对扬沙浮尘天气保畅通

2022-04-18 18:19:19 来源: 兰铁集团

    近日来,针对扬沙浮尘天气能见度低,嘉峪关车辆段立即启动不良天气行车应急预案,提高作业标准,对天气易引起的车辆故障进行仔细检查确认,全力消除恶劣天气,对铁路行车带来的不利影响。

    该段各列检作业场以“一日一列一辆”标准化作业为抓手,狠抓到达技检作业质量,做好始发作业卡控,工班长和技术骨干加强现场盯控,确保组织、人员、措施三到位。

    严格落实接车、送车制度,对发现有异音、冒烟、有异味的车辆,及时上报值班室,在作业中重点进行技术检查或预警前方列检作业场进行确认检查。全面清理各作业场白色垃圾,防止废旧塑料袋、防护绳等轻质物品被大风刮至货车上,影响车辆各部件运行状态。

    针对天气不良,能见度较低的实际情况重点盯控,武威南、嘉峪关列检作业场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针对列检作业号志传递不规范问题,从抓列检作业号志传递标准用语规范入手,以点带面,落实作业标准化。对来往货车的转向架、车体、钩缓、制动管系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修全力围歼货车安全隐患,消除质量病害。

    班子成员分片包保,应急抢险小分队24小时值,如遇恶劣天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包保干部、技术骨干迅速出动,将恶劣天气对行车组织和安全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证行车安全。立足岗位积极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战扬沙、斗浮尘保证列车畅通。(王晓龙 陶飞 杨彦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